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詩篇 第39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大衛的詩﹐屬於指揮集﹐按照耶杜頓的體裁。)我曾說過:「我要約束我的行徑﹐免得我由舌頭而犯罪;儘惡人在我面前的時候﹐我總要約束我的口如同用籠套著。」
2
我緘默無聲﹐我安靜都無用;我的痛苦搞得更厲害﹐
3
我心裡都發熱了。我沉思時﹑心火都著起來﹐我便鼓起舌頭來說話:
4
「永恆主阿﹐求你叫我曉得我的結局﹑我的歲數多少﹐好讓我知道我是多麼短暫易逝的。
5
阿﹐你使我的年日只有幾手掌寬;我的一生在你面前如同無有;各人立在天地間都是虛幻。〔細拉〕
6
人走來走去﹑簡直是影兒;悲哀歎息(傳統:複數)不過是虛幻;他積聚著財寶﹐不知誰來收取。
7
如今主阿﹐我等著甚麼?我的盼望就在於你。
8
求你援救我脫離我一切過犯;不要使我受愚頑人的羞辱。
9
我緘默不開口﹐因為是你作了的。
10
求你使我免受你的擊打;因為你手的責打(原文:敵對)﹑我便消沒。
11
你因人的罪愆用責罰管教他﹐使他所喜愛的消失﹐如被蛀蟲所咬;一切世人真是虛幻阿!〔細拉〕
12
永恆主阿﹐聽我的禱告﹐側耳聽我的呼救哦;對我的流淚﹑別靜坐不動呀;因為我是你那裡的寄居客﹐我是個寄居者﹑像我列祖一樣。
13
求你轉臉﹑別瞪著我﹐使我在往而不返之先得有喜色。

箴言選讀

箴言 26:15
懶惰人放手在盤子裡,就是向口撤回也以為勞乏。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