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詩篇 第68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大衛的詩;一首歌;屬於指揮集。)上帝起來﹐他的仇敵便潰散﹐恨他的人就從他面前逃跑。
2
他們必被趕散(傳統:你要趕散)﹐像煙被吹散;惡人一見上帝的聖容就消滅﹐像蠟在火前熔化。
3
但是義人必歡喜雀躍;他們必在上帝面前高興歡喜。
4
你們要歌頌上帝﹐唱揚他的名﹐向那乘駕密雲(傳統:原野)者高獻讚歌(或譯:為那乘車過原野者填上大路)﹐奉耶和華他的名﹐在他面前歡躍。
5
上帝在他的聖居所﹑做孤兒的父﹐為寡婦伸訴。
6
上帝使孤獨的有家住﹐領被囚的出到優游順遂之處;惟獨悖逆的住在乾燥之地。
7
上帝阿﹐你領著你人民出來時﹐在荒野上行進時﹐〔細拉〕
8
地見上帝之聖容就震動﹐天也點滴水來;這西乃山一見上帝﹑以色列上帝﹑之聖容﹐就震動。
9
上帝阿﹐你下巨量大雨在你的產業上;它疲乏﹐你使他堅強過來;
10
你的眾生住在其中;上帝阿﹐你用你的慈恩為困苦眾生供備所需要的。
11
主一布告﹐就有大群婦女報消息說:
12
「領兵的王逃跑了﹐逃跑了!」在家裡的美麗婦女分得了掠物。
13
他們(傳統:你們)雖躺在羊圈之間﹐卻像鴿子翅膀鍍著白銀﹐其翎翼鍍著綠金一般;
14
當全能者趕散境內的列王時﹐就像下雪於撒們山一樣。
15
巴珊山﹑神妙莊嚴的山!巴珊山﹑多峰多嶺的山!
16
多峰多嶺的山哪﹐你們為甚麼嫉視看羡慕上帝所中意做居所的山﹐永恆主所要永久居住的山呢?
17
上帝的車輦萬萬千千;主從西乃山來到這聖地(傳統:主在其中西乃在聖中)。
18
你升上了高處﹐擄了俘虜﹐在人間接受了供品;阿﹐連悖逆人也供獻﹐叫永恆主上帝可以和他們同住!
19
主﹑拯救我們的上帝﹑是當受祝頌的;他天天為我們背負重擔(或譯:背負我們為重擔)。〔細拉〕
20
上帝是為我們行各樣救法的上帝;人能脫出死亡﹑是在於主永恆主。
21
但是上帝必擊破他仇敵的頭﹐那在其罪過中往來者的髮頂。
22
主說:「我必使他們從巴珊回來﹐使他們海之深處歸回﹐
23
使你的腳可以在血中洗(傳統:打碎)﹐使你的狗的舌頭可以從仇敵身上獲得其分。」
24
上帝阿﹐人都看你的行進﹐我的上帝我的王之行進入聖所。
25
歌唱的在前頭﹐作樂的在後頭﹐中間有童女擊著鞀鼓(傳統:都在擊鞀鼓的童女中間):
26
在歌唱隊(或譯:集會)中他們祝頌著(傳統:你們要祝頌上帝)上帝﹐祝頌著永恆主﹑以色列之源頭(傳統:從以色列的源頭而來的)。
27
在那裡有蕞爾微小的便雅憫領先;有猶大的首領成群成堆;有西布倫的首領﹐有拿弗他利的首領。
28
上帝阿﹐使喚你的能力吧!上帝阿﹐願你顯出堅強的力量來﹐你這為我們成就了大事的。
29
為了你在耶路撒冷的殿堂﹑列王必將貢物帶來獻與你。
30
求你叱責蘆荻中的野獸﹑雄壯的公牛群﹑別族之民的領主(傳統:在牛犢中);將貪婪銀子的踹於腳下;趕散喜好接戰的別族之民。
31
直到敏速使者從埃及來朝﹐古實人急忙於向上帝舉手禱告。
32
地上萬國阿﹐要歌頌上帝﹐要唱揚主﹐
33
向那乘駕諸天﹑萬古之天的﹑高獻讚歌(傳統:細拉);哦﹐他發出聲音﹑強有力的聲音。
34
你們要承認力量屬於上帝;他的威榮臨於以色列之上;他的能力漫於雲霄之中。
35
上帝在他的聖所(傳統:從你聖的所在)是可畏懼的;以色列之上帝乃是他﹐是他將力量權能賜給他人民的。上帝是應當受祝頌的。

箴言選讀

箴言 26:17
過路被事激動,管理不干己的爭競,好像人揪住狗耳。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