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羅馬書 第7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弟兄們﹐難道你們不知道律法管人﹑是儘在他活著的時候麼?我這是對懂法律的人說的。
2
有丈夫的女人﹐丈夫還活著﹐她是被法律束縛著﹑去跟著丈夫的;丈夫若死去﹐她就得解放﹑脫離了丈夫律了。
3
所以丈夫還活著﹐她若歸於別的男人﹐便稱為淫婦;丈夫若死去﹐她就脫離了那法律而得自由了;歸於別的男人﹐也不是淫婦。
4
所以你們呢﹑我的弟兄們﹐你們因屬於基督的身體﹑對於律法也可被看為已死的﹑可以歸於別人的﹐就是歸於那從死人中得甦活起來的﹐好叫我們可以給上帝結果子。
5
因為我們從前在肉體裡的時候﹐那因律法而生的罪之惡情﹑運用著動力於我們的肢體中﹐以致給死結果子。
6
但如今呢﹑我們既對那捆綁我們﹑的律法死了﹐就得解放﹑脫離了那律法了;因此我們做奴僕﹑要依靈之新樣子﹐而不是依典籍之舊樣子。
7
這樣﹐我們可怎麼說呢?律法是罪麼?斷乎不是。不過﹑若不是由於律法﹐我就不知道罪是甚麼。若不是律法說:『你不可貪欲』﹐我就不知道貪慾是甚麼。
8
然而罪趁著機會﹑藉著誡命﹑在我身上動起各種的私慾來。因為在律法以外﹑罪是死的。
9
從前在律法以外﹑我活著;誡命一來到﹐罪活了起來﹐我就死了。
10
那本來要叫人活的誡命﹑我見得倒是叫人死的﹐
11
因為罪趁著機會﹑藉著誡命﹑誘惑了我﹐藉著誡命殺死了。
12
所以律法是聖的﹐誡命也是聖的﹐是義的﹐又是善的。
13
那麼善是在我身上生出死來麼?斷乎不是。不﹐是罪﹐罪為要顯明它是罪﹐便藉著善在我身上造出死來﹐叫罪藉著誡命顯出它是有罪到極點的。
14
我們曉得﹑律法是屬靈的;我卻是屬肉的﹐是賣在罪之下做奴僕的。
15
因為我所作出來的﹑我竟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不去作;我所恨惡的﹑我倒去行。
16
若我所不願意的﹑我倒去行﹐我就同意律法是好的了。
17
其實呢﹑不再是我作出來的﹐乃是那住在我裡面的罪作出來的。
18
我知道在我裡面﹑就是在我肉體之中﹑沒有善住著;因為志願呢﹑我雖有﹐把善作出來呢﹑我卻不能。
19
因為我所願意的善﹑我不去行;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20
我所不願意的﹑我若去行﹐便不再是我作出來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罪作出來的。
21
所以我見有個律:就是我願意行善的時候﹐總有惡和我同在。
22
因為按我『內心的人』來說呢﹑我倒極贊喜上帝之律;
23
但我卻看出﹐在我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思之律交戰﹐把我擄去﹑去附從那在我肢體中的罪之律。
24
慘苦阿﹐我這個人!誰能援救我脫離這有死掌權的身體呢?
25
感謝上帝﹐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論我自己﹑我是心思上(或譯:以心思)給上帝之律做奴僕﹐而肉體上(或譯:以肉體)給罪之律做奴僕的。

箴言選讀

箴言 26:20
火缺了柴就必熄滅;無人傳舌,爭競便止息。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