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歷代志上 第15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大衛在大衛城為自己建造了宮殿;又為上帝的櫃豫備了一塊地方﹐搭個帳棚。
2
那時大衛說:「上帝的櫃﹑除了利未人之外﹑沒有人可以抬;因為永恆主所揀選來抬永恆主的櫃﹑並永遠伺候他的﹑乃是他們。」
3
大衛召集了以色列眾人到耶路撒冷﹐要將永恆主的櫃接上來到他所給豫備的地方。
4
大衛又聚集了亞倫的子孫和利未人:
5
屬哥轄子孫的有首領烏列﹑和他的族弟兄一百二十人;
6
屬米拉利子孫的有首領亞帥雅﹑和他的族弟兄二百二十人;
7
屬革順子孫的有首領約珥﹑和他的族弟兄一百三十人;
8
屬以利撒反子孫的有首領示瑪雅﹑和他的族弟兄二百人;
9
屬希伯崙子孫的有首領以列﹑和他的族弟兄八十人;
10
屬烏薛子孫的有首領有亞米拿達﹑和他的族弟兄一百一十二人。
11
大衛將祭司撒督和亞比亞他﹑跟利未人烏列﹑亞帥雅﹑約珥﹑示瑪雅﹑以列﹑亞米拿達﹑召了來﹐
12
對他們說:「你們是利未人父系的首長;你們和你們的族弟兄都應當潔淨自己為聖﹐好將以色列之上帝﹑永恆主的櫃﹑接上來到我所給豫備的地方。
13
因為你們先前沒有這樣作過;永恆主我們的上帝便突擊(同詞:沖破)了我們﹐因為我們沒有按規矩尋問他。」
14
於是祭司和利未人就潔淨自己為聖﹐好將以色列之上帝﹑永恆主的櫃﹑接上來。
15
利未子孫就抬上帝的櫃﹑照永恆主的話﹑按摩西所吩咐的﹑用肩膀使杠子來抬。
16
大衛也吩咐利未人的首領要派立他們的族弟兄做歌唱者﹑拿琴瑟響鈸等樂器歡歡喜喜高聲作樂的人。
17
於是利未人派立了約珥的兒子希幔﹑和他的族弟兄中比利家的兒子亞薩﹑和他們的族弟兄米拉利子孫中古沙雅的兒子以探。
18
同他們在一起的還有他們族弟兄做第二班:撒迦利雅﹑巴尼(傳統:便)﹑烏薛(傳統:雅薛)﹑示米拉末﹑耶歇﹑烏尼﹑以利押﹑比拿雅﹑瑪西雅﹑瑪他提雅﹑以利斐利戶﹑彌克尼雅﹑跟守門的俄別以東和耶利。
19
這樣﹑歌唱者希幔﹑亞薩﹑以探要拿銅鈸大聲作樂;
20
撒迦利雅﹑烏薛(傳統:雅薛)﹑示米拉末﹑耶歇﹑烏尼﹑以利押﹑瑪西雅﹑比拿雅要鼓瑟﹐調用高音:
21
瑪他提雅﹑以利斐利戶﹑彌克尼雅﹑俄別以東﹑耶利﹑亞撒西雅要領首彈琴﹐調用第八度低音。
22
基拿尼雅在音樂上做利未人的首領;他要在音樂上作教練﹐因為他很精通。
23
比利家﹑以利加拿要給約櫃做守門的。
24
祭司示巴尼﹑約沙法﹑拿坦業﹑亞瑪賽﹑撒迦利雅﹑比拿亞﹑以利以謝要在上帝的櫃前吹號筒。俄別以東和耶希亞也要給約櫃做守門的。
25
於是大衛和以色列的長老和千夫長都歡歡喜喜地去﹑從俄別以東的住宅﹑將永恆主的約櫃接上來。
26
上帝幫助了抬永恆主約櫃的利未人﹐他們就祭獻七隻公牛﹑七隻公綿羊。
27
大衛和所有抬櫃的利未人﹑和歌唱者﹑跟音樂主任基拿尼雅﹑(原文加:『歌唱者』)都穿著細麻布外袍;大衛另外穿著細麻布聖裲襠。
28
這樣﹑以色列眾人就歡呼吹號角﹑拿號筒響鈸和琴大聲作樂﹐將永恆主的約櫃接上來了。
29
永恆主的約櫃進了大衛城的時候﹑掃羅的女兒米甲從窗戶裡眺望著﹐看見大衛王踴躍嬉戲著﹐心裡就鄙視他。

箴言選讀

箴言 25:9
你與鄰舍爭訟,要與他一人辯論,不可洩漏人的密事,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