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歷代志上 第16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眾人將上帝的櫃抬進去﹐把它安置在大衛所搭的帳棚中間。他們便在上帝面前獻燔祭和平安祭。
2
大衛獻完了燔祭和平安祭﹐就奉永恆主耶和華的名給人民祝福;
3
又分給以色列眾人﹑無論男女﹑每人一個餅﹐又有棗餅﹑葡萄餅。
4
大衛派了幾個利未人在永恆主的櫃前伺候著﹐來頌揚﹑稱謝讚美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
5
為首的是亞薩﹐其次是撒迦利雅﹑烏薛(傳統:雅薛)﹑示米拉末﹑耶歇﹑瑪他提雅﹑以利押﹑比拿雅﹑俄別以東﹑耶利﹑拿琴瑟等樂器﹐亞薩拿響鈸﹑大聲作樂。
6
祭司比拿雅和雅哈悉常在上帝的約櫃前不斷地吹號筒。
7
那一天大衛初次規定要稱謝永恆主﹐由亞薩和他的族弟兄經手領唱著﹐說:
8
你們要稱謝永恆主﹐宣告他的名﹐在萬族民中使人知道他所作的。
9
要歌頌他﹐要唱揚他﹐述說他一切奇妙的作為。
10
要以他的聖名而誇耀;願尋求永恆主的人﹑心中喜樂。
11
要尋找永恆主和他的能力;不斷地尋求瞻仰他的聖容。
12
他僕人以色列的後裔阿﹐他揀選的人﹑雅各的子孫哪﹐你們要懷念他所行的奇妙作為﹑他的奇事﹑和他口中的判語。
13
14
永恆主﹑他是我們的上帝;全地都受他的判斷。
15
你們要想念他的約到永遠﹐想念(或譯:他記得)他吩咐的話到千代﹐
16
就是他和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他向以撒所起的誓。
17
他將這約向雅各立為律例;向以色列立為永遠的約﹐
18
說:「我必將迦南地賜給你﹐做你產業的分。」
19
當時他們(傳統:你們)人數有限﹐實在很少﹐並且在那地做寄居者;
20
他們從這國游到那國﹐從一族之民(傳統:從一國)行到另一族之民;這國行到那國。
21
永恆主不容任何人欺壓他們;他為了他們的緣故曾指責君王﹐
22
說:「不可觸害著我所膏立的﹐不可加害於我的神言人。」
23
全地都要歌頌永恆主﹐天天傳報他的拯救。
24
要在列國中敘說他的榮耀﹐在萬族之民中傳述他奇妙的作為。
25
因為永恆主至大﹐當受極大的頌讚;惟獨他可畏懼﹐超乎萬神之上;
26
別族之民的神都是虛無之物(與上帝﹑神或偶相一詞讀音相似);惟獨永恆主造了諸天。
27
有尊榮和威嚴在他面前;有能力和喜樂在他的聖地(或譯:他的聖所)。
28
萬族之民的家阿﹐要將榮耀和能力獻歸永恆主﹐獻歸永恆主;
29
要將永恆主的名應得的榮耀獻歸於他;帶供物來到他面前。要用聖別的威儀敬拜永恆主;
30
全地在他面前要打滾舞蹈;世界立定﹐不能動搖。
31
願天歡喜﹐願地快樂;願人在列國中說:「永恆主在作王。」
32
願海和充滿於海中的漰渤如雷;願陸地和其中所有的都歡躍。
33
那時森林中的樹木必在永恆主面前歡呼;因為他來要審判全地。
34
你們要稱謝永恆主﹐因為他至善;因為他堅固的愛永遠長存。
35
你們也要說:「拯救我們﹑的上帝阿﹐拯救我們;招集我們﹑援救我們脫離列國﹐我們好稱讚你的聖名﹐以頌讚你為誇勝。
36
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是當受祝頌﹐從亙古到永遠的。」眾民都說「阿們」﹐並且讚美永恆主。
37
就在那裡大衛就將亞薩和他的族弟兄留在永恆主的約櫃前﹐在櫃前不斷地供職﹐按日日的本分去作;
38
又留了俄別以東和他的(傳統:他們的)族弟兄六十八人﹐跟耶杜頓的兒子俄別以東及何薩做守門的。
39
又留了祭司撒督和撒督的族弟兄﹑當祭司的﹑在基遍的邱壇永恆主的帳幕前﹐每日早晚不斷地在燔祭壇上將燔祭獻與永恆主;這是照所寫在永恆主律法書上的條例﹐就是他所吩咐關於以色列人之事的。
40
41
和他們一同受派的有希幔﹑耶杜頓﹑和其餘被選拔記名以稱讚永恆主的人:「因為他堅固的愛永遠長存。」
42
在他們那裡(傳統:有『希幔耶杜頓』二名)有號筒和響鈸跟頌讚上帝的樂器。耶杜頓的兒子們呢﹑是守門的。
43
於是眾民就去﹐各歸各家;大衛也回去﹐給他家裡的人祝福。

箴言選讀

箴言 26:14
門在樞紐轉動,懶惰人在床上也是如此。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