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列王記上 第13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那時有一個神人憑著永恆主的話從猶大來到伯特利;耶羅波安正站在祭壇旁要燻祭;
2
神人憑著永恆主的話攻擊那祭壇而喊叫﹑說:「壇哪﹐壇哪﹐永恆主這麼說:『大衛王室必生個兒子﹑名叫約西亞;他必將邱壇的祭司﹑就是在你上面燻祭的﹑宰殺在你上面;人必將人的骨頭燒在你上面。』」
3
那一天神人指出一個兆頭說:「看吧﹐這壇必破裂﹐壇上的灰必傾撒下來:這是永恆主所說到的兆頭。」
4
耶羅波安王聽見神人的話﹑就是他攻擊伯特利的壇所喊叫的話﹐便從壇上伸手﹑說:「抓住他。」王所伸要拿住神人的手就枯乾了﹐不能縮回來。
5
這時壇也破裂﹐壇上的灰也傾撒下來﹐正如神人憑著永恆主的話所指出的兆頭。
6
王應時對神人說:「請為我禱告﹐求求永恆主你的上帝的情面﹐使我的手能縮回來。」神人一求永恆主的情面﹐王的手就縮回了來﹐像起先一樣。
7
王對神人說:「請跟我到家裡去﹑喫點點心;我也要將禮物賜給你。」
8
神人對王說:「你就使把你家產的一半給了我﹐我也不同你進去﹐也不在這地方喫飯喝水;
9
因為憑著永恆主的話﹑我是這樣受吩咐說:『你不可喫飯喝水﹐也不可從你去的原路上回來。』」
10
於是神人從別條路上走﹐不從他到伯特利來的原路上回去。
11
有一個老神言人住在伯特利。他的兒子們來﹐將神人那一天在伯特利所行的一切事都向他敘說﹐也將神人對王所說的話都向他們父親敘說。
12
他們的父親問他們說:「神人從哪一條路走了呢?」他的兒子們就把從猶大來的神人所走的路指給他看(傳統:看見)。
13
他就對他的兒子們說:「給我豫備了驢」;他們把驢給他豫備好了﹐他就騎上﹐
14
去追趕神人;遇見他坐在聖篤耨香樹底下﹐就問他說:「你是從猶大來的神人不是?」他說:「是的。」
15
老神言人對他說:「請跟我到家裡去喫飯。」
16
神人說:「我不能跟你回去﹐或是跟你進去;也不能在這地方跟你喫飯﹐也不能跟你喝水;
17
因為憑著永恆主的話我曾經受過吩咐說:『你在那裡不可喫飯﹐不可喝水﹐也不可從你去的原路上回來。』」
18
老神言人對他說:「我也是個神言人﹑和你一樣;有個天使憑著永恆主的話告訴了我說:『你去叫他跟你回家﹐讓他喫飯喝水。』」──這都是老神言人欺騙他的。──
19
於是神人跟老神言人回去﹐在他家裡喫飯喝水。
20
二人坐席的時候﹐永恆主的話傳與那帶神人回來的神言人;
21
他就對那從猶大來的神人喊著說:「永恆主這麼說:『你既違背了永恆主所吩咐的﹐不遵守永恆主你的上帝所囑咐你的命令﹐
22
反倒回來﹐在永恆主告訴你不可喫飯喝水的地方來喫飯喝水;因此你的屍體不得入你列祖的墳墓。』」
23
喫了飯喝了水之後﹐老神言人給所帶來的神言人豫備了驢。
24
他就去;在路上有個獅子遇見了他﹐將他咬死。他的屍體被丟在路上;驢站在屍體旁邊﹐獅子也站在屍體旁邊。
25
有人從那裡經過﹐看見屍體丟在路上﹐獅子站在屍體旁邊﹐就來﹐在老神言人所住的城裡述說這事。
26
那帶神人從路上回來的神言人聽見這事就說:「這是那違背了永恆主所吩咐的神人﹐所以永恆主把他交給獅子;獅子撕裂他﹐咬死他﹐正如永恆主對他說過的話。」
27
老神言人就告訴他的兒子們說:「給我豫備了驢。」他們就豫備。
28
他去﹐看見神人的屍體丟在路上﹐驢和獅子站在屍體旁邊;獅子並沒有喫了屍體﹐也沒有撕裂了驢。
29
老神言人就把神人的屍體抱起來﹑安放在驢上﹐馱回城裡去﹐(傳統:到老神言人的城裡去)﹐要舉哀來埋葬他。
30
就把他的屍體安葬在他自己的墳墓裡;人都為他舉哀﹐說:「哀阿﹐我兄阿!」
31
把他埋葬了以後﹐老神言人就對兒子們說:「我死了﹐你們要把我埋葬在神人被埋葬的墳墓裡﹐把我的屍骸安放在他的屍骸旁邊﹐
32
因為他憑著永恆主的話攻擊伯特利的壇﹑攻擊撒馬利亞各城邱壇的殿﹑所喊叫的話語必定應驗。」
33
這事以後﹑耶羅波安仍然沒有從他的壞行徑上回轉過來;反而把平常範圍內的人立為邱壇的祭司;凡願意的﹑他都授與聖職﹐使他做邱壇的祭司。
34
由於這事﹑耶羅波安的家就有了罪﹐以致永恆主要從地上抹除它﹑消滅它。

箴言選讀

箴言 25:5
除去王面前的惡人,國位就靠公義堅立。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