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列王記上 第14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那時耶羅波安的兒子亞比雅病了。
2
耶羅波安對他的妻子說:「你起來改裝﹐使人不知道你是耶羅波安的妻子;往示羅去;在那裡有神言人亞希雅;他曾說到我必作王管理這人民的事。
3
你要帶著十個餅﹐幾個脆餅;和一瓶蜜去見他;他就會告訴你﹑孩子要怎樣。」
4
耶羅波安的妻子就這樣行;她就起身﹑往示羅去﹐到了亞希雅家裡。亞希雅因為年紀老邁﹐眼目發直﹐不能看見。
5
永恆主對亞希雅說:「看哪﹐耶羅波安的妻子要來問你關於她兒子的事﹐因為她兒子病了;你要這樣這樣告訴她;她進來時﹑必裝作別的婦人。」
6
她一進門﹐亞希雅聽見她的腳步聲﹐就說:「耶羅波安的妻子阿﹐請進來;你為甚麼裝作別的婦人呢?我﹐我奉差遣要將凶信事告訴你呢。
7
你去﹑對耶羅波安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這麼說:「我既從人民中舉起了你﹐立你做人君來管理我人民以色列;
8
將國從大衛家撕裂開來﹑賜給了你;你卻不像我僕人大衛遵守我的誡命﹑全心跟從我﹐行我所看為對的事;
9
你竟作壞事比那在你以先的更壞﹐去為自己立了別的神和鑄像﹑來惹我發怒﹐將我丟在背後。
10
因此我必使災禍臨到耶羅波安的家﹐將以色列中屬耶羅波安的男丁﹑無論自主不自主﹑都剪滅掉﹐也必燒除耶羅波安的家﹐如同人燒除糞土﹑直到燒盡一樣。
11
凡屬耶羅波安的人﹑死在城中的﹑狗必喫他;死在野外的﹑空中的飛鳥必喫他;因為永恆主已經說了。」』
12
所以你要起身﹑往你家去;你腳一進城﹐你兒子就必死。
13
以色列眾人必為他舉哀﹐將他埋葬;因為屬耶羅波安的人﹑惟有他得入墳墓﹐因為在耶羅波安家中﹑只見他對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有可喜悅之處。
14
永恆主必為自己立一個王來管理以色列;那日期他必剪滅耶羅波安的家;甚麼時候呢?現在就是了。
15
永恆主必擊打以色列人﹐使他們蘆荻在水中搖動一樣;也必將他們從永恆主賜給他們列祖這美好土地上拔出來﹐叫他們四散在大河那邊﹐因為他們立了亞舍拉神木﹑來惹永恆主發怒。
16
因了耶羅波安的罪﹑就是他自己犯了的﹑又使以色列人犯了的﹑永恆主必將以色列人放棄了。」
17
耶羅波安的妻子起身而去﹐到了得撒;剛到門檻﹐孩子就死了。
18
以色列眾人將他埋葬﹐為他舉哀﹐正如永恆主的話﹑就是他由他僕人﹑神言人亞希雅﹑經手所說過的。
19
耶羅波安其餘的事﹐他怎樣爭戰﹐怎樣作王﹐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呢。
20
耶羅波安作王的年日有二十二年﹐就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他兒子拿答接替他作王。
21
所羅門的兒子羅波安在猶大作王。羅波安登極的時候﹑四十一歲;他在耶路撒冷﹑永恆主從以色列眾族派中所選擇做立他名的城﹑作王十七年。羅波安的母親名叫亞捫人拿瑪。
22
猶大人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將他們所犯的罪來激動他的妒憤﹐比他們列祖所行的更壞。
23
他們在各高岡上﹑各茂盛樹下築了邱壇﹐立了崇拜柱子﹑和亞舍神木。
24
猶大地也有男性廟倡;猶大人都依照永恆主從以色列人面前所趕出的外國人可厭惡的行為而行。
25
羅波安王五年﹑埃及王示撒上來攻打耶路撒冷;
26
奪取永恆主之殿的寶物﹑和王宮的寶物:所有的盡都奪取;又把所羅門所造的一切金盾牌也奪了去。
27
羅波安王造了銅的盾牌去代替那些金盾牌﹐交給看守王宮門的衛兵長手裡。
28
王每逢進永恆主的殿﹐衛兵總拿起這些盾牌來﹐隨後又送回守衛室裡。
29
羅波安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
30
在羅波安與耶羅波安之間日常不斷地有戰事。
31
羅波安跟他列祖一同長眠﹐埋葬在大衛城﹑和他列祖同在一處。他母親名叫亞捫人拿瑪。他兒子亞比央(有古卷:亞比雅)接替他作王。

箴言選讀

箴言 25:18
作假見證陷害鄰舍的,就是大槌,是利刀,是快箭。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