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列王記上 第19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亞哈將以利亞所行的一切事﹑和他怎樣用刀殺死眾神言人的事﹑都告訴了耶洗別。
2
耶洗別就差遣使者去見以利亞說:「明天大約這時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樣﹐願神明這樣懲罰我﹐並且加倍地懲罰。」
3
以利亞害怕(傳統:看見)﹐就起來逃命﹐到了猶大的別是巴﹐將僮僕留在那裡。
4
自己卻進曠野﹑走了一天的路程﹐來到一棵羅騰樹下﹐就坐在那裡為自己求死﹐說:「罷了!永恆主阿﹐現在取我的性命吧!因為我並不比我列祖強。」
5
他就躺在羅騰樹下﹐睡樹下﹐睡著了;忽有一個天使來拍他﹑說:「起來喫吧!」
6
他望一望﹐只見頭旁邊有燒著的石炭烙的餅﹐又有一罐水﹐他就喫﹐就喝﹐就再躺下。
7
永恆主的使者第二次再來拍他﹑說:「起來喫吧!因為那路程給你走是太遠的。」
8
他就起來﹐就喫﹐就喝﹐仗著這飲食的力量﹑就走了四十晝四十夜﹐直走到上帝的山何烈。
9
在那裡他進了一個洞﹐就住宿在那裡。那時永恆主的話又傳與他﹐對他說:「以利亞阿﹐你在這裡作甚麼?」
10
以利亞說:「我為永恆主萬軍之上帝大發妒愛熱情﹐因為以色列人撇棄了你的約﹐翻毀了你的祭壇﹐用刀殺死你的神言人﹐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想法子要我的命。」
11
永恆主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永恆主面前。」那時﹑永恆主正從那裡經過;在永恆主面前有大而強烈的風(同詞:靈)﹐裂山碎岩﹐永恆主卻不在風之中;風過後有地震﹐永恆主卻不在地震之中;
12
地震之後有火﹐永恆主也不在火之中;火之後有聲音﹑低微而細弱。
13
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著臉﹐出來站在洞口;忽有聲音向他說:「以利亞阿﹐你在這裡作甚麼?」
14
他說:「我為著永恆主萬軍之上帝大發妒愛熱情﹐因為以色列人撇棄了你的約﹐翻毀了你的祭壇﹐用刀殺死了你的神言人﹐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想法子要我的命。」
15
永恆主對他說:「你回去﹐取道曠野往大馬色去;到了那裡﹐你要膏立哈薛做王去管理亞蘭;
16
又膏立寧示的孫子耶戶做王來管理以色列;並膏立亞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兒子以利沙接替著你做神言人。
17
將來躲避了哈薛的刀的﹑耶戶必殺死他;躲避了耶戶的刀的﹑以利沙必殺死他。
18
但我在以色列中已為自己保存了七千個餘民﹑是未曾向巴力(即:外國人的神)屈膝過﹐未曾和巴力親嘴過的。」
19
於是以利亞離開那裡走了﹐遇見沙法的兒子以利沙在犁田;在他前面有十二對牛﹐他自己趕著第十二對;以利亞往前走到他那裡﹐將自己的外衣搭在他身上。
20
以利沙就撇下那些牛﹐跑去追上以利亞﹐說:「請容我先和父母親嘴﹐然後我便來跟隨你。」以利亞對他說:「你去吧﹐可要回來;因為我向你作了甚麼﹑你總要記得。」
21
以利沙就離開他而回去﹐取了一對牛來宰﹐用套牛的器具去煮﹐將肉給眾民喫;隨後就起身去跟隨以利亞﹑做他的助手。

箴言選讀

箴言 26:18
人欺凌鄰舍,卻說:我豈不是戲耍嗎?他就像瘋狂的人拋擲火把、利箭,與殺人的兵器(原文作死亡)。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