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撒母耳記上 第26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西弗人到了基比亞去見掃羅說:「大衛不是在荒野東面的哈基拉山藏著麼?」
2
掃羅就起身﹐下到西弗的曠野﹐跟著他的有以色列精兵三千人﹐要在西弗曠野尋索大衛。
3
掃羅在荒野東面的哈基拉山﹑路旁上紮營。大衛營然住在曠野;既見掃羅到曠野來追尋他﹐
4
大衛就打發人去做偵探﹐便知道掃羅已經到了他的對面(或譯:掃羅果然來到)。
5
大衛起來﹐到了掃羅紮營的地方﹐看見掃羅和他的軍長尼珥的兒子押尼珥睡臥的地方;掃羅睡在輜重營裡;眾民都在他四圍紮營。
6
大衛應時問赫人亞希米勒﹑和洗魯雅的兒子約押的兄弟亞比篩說:「誰跟我下營盤到掃羅那裡?」亞比篩說:「我同你下去。」
7
於是大衛和亞比篩夜間到了眾兵那裡﹐見掃羅躺在輜重營裡睡著﹐他的矛在他頭旁﹑插在地上;押尼珥和眾兵都躺在他四圍。
8
亞比篩對大衛說:「今天上帝將你的仇敵送交在你手裡;現在請容我拿矛將他刺透在地上:一刺就成﹐不用再刺。」
9
大衛對亞比篩說:「不可殺害他;有誰伸手害永恆主的所膏立的﹑而免受罰呢?」
10
大衛又說:「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來起誓:他或是被永恆主擊打﹐或是他日子已到﹐他自會死﹐或是他下戰場而被收拾﹐
11
但我絕對不伸手去害永恆主所膏立的;現在你只要將他頭旁的矛和水罐拿來﹐我們就走。」
12
大衛從掃羅頭旁拿了矛和水罐﹐二人就走;沒有人看見﹐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醒起;都睡著呢;因為永恆主使他們瞇瞇沉睡。
13
大衛過去到那邊﹐遠遠地站在山頂上﹐兩邊之間的距離很遠。
14
大衛呼叫眾兵﹑和尼珥的兒子押尼珥﹑說:「押尼珥阿﹐你為甚麼不回答呢?」押尼珥說:「你是誰﹐竟敢呼叫王阿?」
15
大衛對押尼珥說:「你不是個好漢麼?以色列中誰能比得上你呢?眾民中有人進來要殺害你主你王﹐你為甚麼沒有保護你主你王呢?
16
你這樣作很不好阿。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來起誓﹐你們都該死﹐因為你們沒有保護你們的主上﹑永恆主所膏立的。現在你看看王頭旁的矛和水罐在哪裡!」
17
掃羅認出大衛的聲音來﹐就說:「我兒大衛﹑這是你的聲音麼?」大衛說:「我主我王阿﹐正是我的聲音。」
18
又說:「主上為甚麼追趕僕人呢?我作了甚麼事?我手裡有甚麼壞事?
19
現在求我主我王聽僕人的一句話:如果是永恆主激動你攻擊我﹐那麼願永恆主聞聞祭物;如果是人呢﹐那麼願他們在永恆主面前受咒詛;因為他們今天趕逐我﹑不容我隸屬於永恆主的產業(即:子民);那就等於說:『你去事奉別神的吧。』
20
現在求王不要使我的血流在離開永恆主面前之地;因為以色列王出來(傳統:尋索一隻虼蚤﹐就如人在山上追取)尋索人的(或譯:我的)就如大鷹在山上追取一隻鷓鴣一般。」
21
掃羅說:「我有罪了;我兒大衛﹐你回來吧;今天你既看我的性命為寶貴﹐我再也不加害於你了。看哪﹐我幹了糊塗事了;我大錯而特錯了。」
22
大衛回答說:「看哪﹐王的矛在這裡呢;請叫一個僮僕過來拿去。
23
今天永恆主將王交在我手裡﹐我卻不情願伸手來害永恆主所膏立的;永恆主總必照各人的正義和忠信來還報各人。
24
看哪﹐我今天怎樣重你的性命為寶貴﹐願永恆主也怎樣我的性命為寶貴﹐而援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25
掃羅對大衛說:「我兒大衛﹑願你蒙祝福;你不但一定做大事﹐也一定得勝利。」於是大衛走他的路去﹐掃羅也回自己的地方去了。

箴言選讀

箴言 25:17
你的腳要少進鄰舍的家,恐怕他厭煩你,恨惡你。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