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撒母耳記上 第27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大衛心裡說:「如今看來﹐總有一天我會被收拾在掃羅手裡的;最好莫如逃跑到非利士人之地去;掃羅對我就必絕望﹑再也不在以色列全境搜索我了;這樣﹑我便可以逃脫他的手了。」
2
於是大衛起身﹐他和跟從他的六百人都投奔迦特王瑪俄的兒子亞吉去了。
3
大衛住在迦特亞吉那裡;他和跟隨他的人﹑各人和各人的家眷﹑大衛和他的兩個妻子﹑就是耶斯列人亞希暖﹑和那作過拿八妻子的迦密人亞比該﹑都住在那裡﹐
4
有人告訴掃羅說:大衛已經逃到迦特去;掃羅就不再尋索他了。
5
大衛對亞吉說:「我若得到你顧愛﹐求將鄉間一個市鎮中給我一個地方﹑讓我住在那裡;僕人怎可和王同住王城呢?」
6
那一天亞吉就將洗革拉賜給大衛;因此洗革拉到今日還屬猶大王。
7
大衛在非利士人鄉間居住的日子﹑共有一年零四個月。
8
大衛和跟隨的人上去侵犯基述人﹑基色人﹑和亞瑪力人;這幾族人居住的地是從提拉因(傳統:歷來)往書珥﹑直到埃及地那方向的。
9
大衛擊殺了那地的人﹐無論男女﹑全都不讓活著;又拿了羊﹑牛﹑驢﹑駱駝﹑和衣服﹐然後回來﹑到亞吉那裡。
10
亞吉說:「你們今天侵犯了甚麼地方呢?」大衛說:「我們侵犯了猶大的南方﹑耶拉篾的南方﹑基尼的南方(即:乾燥之地)。」
11
無論男女﹑大衛都沒讓一個活著而帶到迦特來;他心裡說:「恐怕他們將我們的事去告訴人說:『大衛是這樣作的。』」儘他住在非利士人鄉間的日子﹑他的習慣總是這樣。
12
亞吉信了大衛﹐心裡說:「他已經使自己在以色列中﹑在自己的族人中﹑有了大臭名﹐他必永遠做我的臣僕了。」

箴言選讀

箴言 25:7
寧可有人說:請你上來,強如在你覲見的王子面前叫你退下。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