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撒母耳記上 第28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當那些日子﹑非利士人集合軍兵要打仗﹐要跟以色列人交戰。亞吉對大衛說:「你要清清楚楚地知道你和跟隨你的人都要在營旅中隨我出戰。」
2
大衛對亞吉說:「好阿﹐僕人所能作的事﹑王總會知道的。」亞吉對大衛說:「好﹐我就立你永遠做我的侍衛長。」
3
那時撒母耳已經死了;以色列眾人為他舉哀﹐將他埋葬在拉瑪﹑他本城裡。先是掃羅曾將交鬼的和行巫術的人驅出國土。
4
非利士人集合以來﹐在書念紮營;掃羅集合以色列眾人﹐在基利波紮營。
5
掃羅看見非利士人的軍兵﹐就懼怕﹐心中顫抖得很。
6
掃羅求問永恆主﹐永恆主卻沒有藉著夢﹐沒有藉著烏陵﹐也沒有藉著神言人而回答他。
7
掃羅就對臣僕說:「要為我尋找一個有特質能交鬼的女人﹐我好去見她﹐去尋問她。」臣僕說:「看哪﹐在隱多珥有一個有特質能交鬼的女人呢。」
8
於是掃羅化了裝﹐穿上別的衣服就走﹐有兩個人跟隨他﹐夜裡去見那女人﹐說:「請為我用交鬼法術﹑將我所向我告訴你的死者﹑給我招上來。」
9
那女人對他說:「哎﹐你自己也知道掃羅所作的:他怎樣從國中剪滅了交鬼的和行巫術的;你為甚麼設了陷阱要害我的性命於死地呢?」
10
掃羅指著永恆主向那女人起誓說:「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來起誓﹐你一定不會因這事而受罪罰的。」
11
那女人說:「我須為你招上誰來呢?」掃羅說:「你為我招上撒母耳來。」
12
那女人看著掃羅(傳統:撒母耳)﹐就大聲喊叫﹐對掃羅說:「你為甚麼哄騙我?你就是掃羅呀!」
13
王對那女人說:「不要懼怕;你看見了甚麼?」那女人對掃羅說:「我看見有神魂從地裡上來。」
14
掃羅問那女人說:「他的形狀怎樣?」那女人說:「有一個老人上來﹐身披長袍。」掃羅知道是撒母耳﹐就俯身﹐面伏於地而下拜。
15
撒母耳對掃羅說:「你為甚麼攪擾我﹐把我招上來?」掃羅說:「我非常困難;非利士人對我作戰﹐上帝又離開我﹐不再由神言人經手﹑也不再藉著夢來回答我;因此我請你來指示我該怎樣行。」
16
撒母耳說:「永恆主既已離開了你﹐跟你為敵﹐為甚麼還問我呢?
17
永恆主已照由我經手所說的話來辦你(傳統:他);永恆主已從你手中撕去了國權﹐給你鄰近的人大衛。
18
因為你沒有聽永恆主的聲音﹐沒有向亞瑪力人執行永恆主的烈怒﹐永恆主今天纔向你行這樣的事。
19
並且呢﹑永恆主也必將以色列連你都交在非利士人手裡;明天你和你兒子們就同我在一處了;永恆主必將以色列軍兵交在非利士人手裡。」
20
於是掃羅猛然仆倒﹐全身僵直在地上。他因撒母耳的話﹑非常懼怕﹐一點力氣也沒有了;因為他一晝一夜都沒有喫飯。
21
那女人到掃羅面前﹐見他非常驚惶﹐就對他說:「你看﹐婢女聽你的話﹐冒險拚命﹐聽你對我所說的話。
22
現在求你也聽婢女的話﹐容我在你面前擺上一點食物給你喫﹐你走路纔有力氣。」
23
掃羅不肯﹐說:「我不喫。」但僕人逼著他﹐那女人也逼著他﹐他纔聽了他們的話﹐從地上爬起來﹐坐在床上。
24
那女人家裡有一隻廄中養肥的牛犢;她急忙給宰了;又拿麵粉和和﹐烤成無酵餅﹐
25
端在掃羅和他僕人面前;他們就喫﹐當夜便起身走了。

箴言選讀

箴言 24:2
因為,他們的心圖謀強暴,他們的口談論奸惡。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