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歷代志下 第28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亞哈斯登極的時候二十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他不像他的祖大衛行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
2
卻走以色列諸王的路。竟為巴力(即:外國人的神)造了鑄像;
3
並且在欣嫩子平谷中燒香﹐將兒女用火燒獻為祭﹐像永恆主從以色列人面前所驅逐的外國人所行可厭惡的事一樣;
4
他並且在邱壇上﹑和各茂盛樹下宰牲燻祭。
5
因此永恆主他的上帝將他交在亞蘭王手裡;亞蘭王擊敗了他﹐從他的人民中擄了一大群俘虜﹐帶到大馬色去。上帝又將他交在以色列王手裡﹐以色列王大大地擊殺了他。
6
利瑪利的兒子比加一天之內在猶大殺了十二萬人﹐都是壯士﹐因為他們離棄了永恆主他們列祖的上帝。
7
以法蓮的勇士細基利也殺了王的兒子瑪西雅﹑宮中的總務長押斯利甘﹑和王的宰相以利加拿。
8
以色列人擄了他們的族弟兄﹑婦人兒女﹑共二十萬;又從他們中間劫掠了許多掠物﹐將掠物帶到撒馬利亞。
9
但那裡有永恆主的一個神言人名叫俄德﹑出來迎接那到撒馬利亞來的軍隊﹐對他們說:「只因永恆主你們列祖的上帝惱怒了猶大人﹐他纔將他們交在你們手裡﹐你們竟怒氣沖天﹐殺戮了他們。
10
如今你們又心裡說要強迫猶大人和耶路撒冷人做你們的奴隸和婢女。這不是連你們也實實在在有得罪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的罪麼?
11
現在你們要聽我的話:要將你們從族弟兄中所擄來的俘虜釋放回去﹐因為永恆主已向你們大發烈怒了。」
12
於是以法蓮人之中幾個為首的人﹑約哈難的兒子亞撒利雅﹑米實利未的兒子比利家﹑沙龍的兒子耶希西家﹑哈得萊的兒子亞瑪撒﹑起來攔阻那從戰陣中回來的人﹐
13
對他們說:「你們不要將俘虜帶進這裡來﹐因為我們已得罪了永恆主了﹐你們心裡還要增加我們的罪和過犯。我們的罪過實在夠大了;已經有永恆主的烈怒臨到以色列人了。」
14
於是武裝的人將俘虜和掠物都放在首領們和全體大眾面前。
15
以上記名的那些人就站起來﹐拉著那些俘虜和他們中間所有赤身裸體的人﹐從掠物中拿出衣服來給他們穿﹐鞋給他們著﹐又給他們喫﹐給他們喝﹐用油抹了他們;使一切走不動的人騎上了驢﹐把他們送到棕樹城耶利哥﹑他們族弟兄身邊﹐然後回撒瑪利亞去。
16
那時候亞哈斯王差遣了人去求亞述王(傳統:諸王)幫助他。
17
因為以東人又來攻擊猶大﹐擄掠了俘虜。
18
非利士人也侵犯了低原和猶大南方的城市﹐攻取了伯示麥﹑亞雅崙﹑基低羅﹑梭哥和屬梭哥的鄉鎮﹑亭納和屬亭納的鄉鎮﹑瑾鎖和屬瑾鎖的鄉鎮﹐並住在那裡。
19
因為永恆主由於以色列王亞哈斯的緣故使猶大卑微﹐因為亞哈斯在猶大肆無忌憚﹐對永恆主大大不忠實。
20
亞述王提革拉毘尼色上到他那裡﹐使他受困迫﹐並沒有使他得助力。
21
亞哈斯剝取了永恆主殿裡和王宮中跟首領家裡的財物給亞述王﹐也無濟於事。
22
在急難的時候﹑這位亞哈斯王對永恆主越發不忠實。
23
他向擊敗了他的大馬色神獻祭﹐說:「因為亞蘭王的神幫助了亞蘭人﹐我也向他們獻祭﹐他們好幫助我。」但那些神卻使他和以色列眾人敗亡。
24
亞哈斯將上帝殿裡的器皿收聚起來﹐將上帝殿裡的器皿砍壞了﹐又封鎖永恆主之殿的各門﹐在耶路撒冷的各拐角造了祭壇。
25
他又在猶大各城造了邱壇﹐向別的神燒香﹐惹了永恆主他列祖的上帝的怒氣。
26
亞哈斯其餘的事﹑他一切所行的﹑始末都寫在猶大和以色列諸王記上呢。
27
亞哈斯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人將他埋葬在城裡﹑在耶路撒冷﹐因為沒有將他送進以色列諸王的墳墓中。他兒子希西家接替他作王。

箴言選讀

箴言 25:17
你的腳要少進鄰舍的家,恐怕他厭煩你,恨惡你。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