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列王記下 第20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當那些日子﹑希西家病得要死。亞摩斯的兒子神言人以賽亞去見他﹐對他說:「永恆主這麼說:「你該立遺囑理家事﹐因為你一定死﹐你活不了啦。』」
2
希西家就轉臉朝墻﹐禱告永恆主說:
3
「哦﹐永恆主阿﹐求你記得:我怎樣以純全的心忠誠誠地在你面前往來﹐又怎樣行你所看為善的事。」禱告完了﹐希西家就大哭一場。
4
以賽亞出來﹐還沒有到中院﹐永恆主的話就傳與他﹑說:
5
「你回去﹐對我子民的人君希西家說:『永恆主你祖大衛的上帝這麼說:你的禱告我聽見了;你的眼淚我看見了;看吧﹐我必將你醫好﹐第三天你就能上永恆主的殿。
6
我必增加你在世的日子十五年;我必援救你和這城脫離亞述王的手掌;為了我自己的緣故﹑又為了我僕人大衛的緣故﹑我必圍護這城。」
7
以賽亞說:「取一塊無花果餅來」;人就取了來﹐貼在瘡上﹐王就復了元。」
8
希西家問以賽亞說:「永恆主必將我醫好﹐第三天我就能上永恆主的殿:有甚麼兆頭呢?」
9
以賽亞說:「永恆主必成就他所說到的事;他所要給你的兆頭是這樣:日影必向前進十步呢?或是要往後退十步呢?」
10
希西家說:「日影向前斜照十步(或譯:日晷)比較容易;不﹐我要日影往後退十步。」
11
神言人以賽亞向永恆主呼求﹐永恆主就使台階(或譯:日晷)上的日影﹑在亞哈斯台階上所照下的﹑往後退了十步。
12
那時巴比倫王巴拉但的兒子比羅達巴拉但聽見希西家病了﹐就給希西家送文書﹐也送了禮物。
13
希西家喜歡(傳統:聽從)他們﹐就將他所有的藏寶庫﹑銀子﹑金子﹑香料﹑珍貴的油﹑和他的軍器廠﹑以及藏寶庫裡所有的一切東西﹑都給他們看;凡在他家中的﹑其實凡在他全國內的﹑希西家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
14
於是神言人以賽亞來見希西家王﹐問他說:「這些人說甚麼?他們從哪裡來見你?」希西家說:「他們是從遠地﹑從巴比倫來的。」
15
以賽亞說:「他們在你家裡看見了甚麼?」希西家說:「凡我家中所有的﹑他們都看見了;我的寶物中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
16
以賽亞對希西家說:「你要聽永恆主的話。
17
看吧﹐日子必到﹐凡你家中所有的﹑和你列祖所積聚到今日的﹑都必被帶到巴比倫去﹐不留下一樣;這是永恆主說的。
18
並且從你本身出的﹑就是你所生的﹑子孫中﹑也必有人被拿去﹐在巴比倫王宮裡當太監。」
19
希西家對以賽亞說:「你所說永恆主的話很好阿。」他心裡說:「這豈不是說至少在我活著的日子有太平穩固的景況麼?」
20
希西家其餘的事﹐他一切勇力的事蹟﹑和他怎樣造池造溝﹐引水入城﹐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
21
希西家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他兒子瑪拿西接替他作王。

箴言選讀

箴言 26:20
火缺了柴就必熄滅;無人傳舌,爭競便止息。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