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列王記下 第21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瑪拿西登極的時候十二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五年。他母親名叫協西巴。
2
瑪拿西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照永恆主從以色列人面前所趕出的外國人所行可厭惡的事去行。
3
他重新建築了他父親希西家所毀壞的邱壇﹐又為外國神巴力立了幾座祭壇﹐又造了一根亞舍拉神木﹐像以色列王亞哈所行的﹐並且敬拜事奉了天上的萬象。
4
他竟又在永恆主殿中為外族的神築了祭壇;這殿就是永恆主曾指著說:「我必立我名在耶路撒冷」的。
5
瑪拿西在永恆主之殿的兩院中為天上的萬象築了祭壇。
6
並將他的兒子用火燒獻為祭(或譯:並且使他的兒子經過火而獻為祭)﹐又算命﹐又觀兆頭﹐又行交鬼的事和巫術;多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而惹他發怒。
7
又將他所造的亞舍拉神木的雕像立在聖殿中;這殿卻是永恆主曾對大衛和大衛兒子所羅門指著說:「是在這殿﹑並在我從以色列眾族派中所選擇的耶路撒冷﹑我要立我的名到永遠的。
8
只要以色列人謹慎遵行﹑照我所吩咐他們的一切事﹑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他們守的一切律法﹐那麼我就不再使以色列人的腳流離飄蕩﹑離開我所賜給他們列祖的土地。」
9
然而他們卻不聽從;而瑪拿西竟迷惑了他們去行壞事﹑比永恆主從以色列人面前所除滅的外國人更壞。
10
永恆主由他僕人神言人們經手﹑講話說:
11
「因為猶大王瑪拿西行這些可厭惡的事﹑比他以前的亞摩利人一切所行的更壞﹐並且用他的偶像使猶大人犯了罪;
12
因此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這麼說:「看吧﹐我必降這麼大的災禍於耶路撒冷和猶大﹐以致凡聽見的人耳朵都會顫動的。
13
我必用量撒瑪利亞的準繩﹑和測亞哈家的線鉈拉在耶路撒冷之上;我必抹擦耶路撒冷﹐如同人擦抹盤子一樣;抹擦完了﹐就將正面倒轉過來。
14
我必丟棄我產業的餘剩之民﹐把他們交在他們的仇敵手中﹐使他們成為一切仇敵所擄掠搶劫的;
15
是因為自從他們列祖出埃及的日子直到今日﹑他們都行了我所看為壞的事﹑來惹我發怒。」
16
不但如此﹐瑪拿西還流了無辜之血非常之多﹐以致耶路撒冷﹑從這邊到那邊都滿了血;此外還有他所的罪﹐就是使猶大人犯了罪﹑而行永怚主所看為壞的那事。
17
瑪拿西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和他所犯的罪﹑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
18
瑪拿西跟他列祖一同長眠﹐埋葬在自己宮院的園中﹑在烏撒的園子裡;他兒子亞們接替他作王。
19
亞們登極的時候二十二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有二年。他母親名叫米舒利密﹐是約提巴人哈魯斯的女兒。
20
亞們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像他父親瑪拿西所行的一樣。
21
他走他父親始終所走的路;事奉他父親所事奉的偶像﹐而敬拜它們;
22
他離棄了永恆主他列祖的上帝﹐不走永恆主的道路。
23
於是亞們的臣僕反叛了王﹐在王宮裡弒殺了王。
24
但是國中之民卻擊殺所有反叛亞們王的人。國中之民就立他兒子約西亞接替他作王。
25
亞們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
26
人將他埋葬在烏撒的園子﹑他自己的墳墓裡;他兒子約西亞接替他作王。

箴言選讀

箴言 23:6
不要吃惡眼人的飯,也不要貪他的美味;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