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傳道書 第12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你要在青年的日子想念著創造你﹑的主﹐就是在衰敗的日子還未來到﹐在你所說對於它毫無樂趣的那些年日還未臨近之先﹐
2
在日頭﹑亮光﹑月亮﹑星辰﹑還未黑暗﹐在雨後雲回以前想念著主;
3
當那日子﹑看守房屋的都發抖﹐大有力氣的人都彎腰﹐推磨的因稀少﹑都停了工﹐從窗戶往外看的都昏矇了﹐
4
通街上的門扇都關閉著﹐推磨的響聲低微﹐一聽到鳥兒的聲音﹐人就起來﹐唱歌的音調(原文:女子)都降低了;
5
人都怕爬高﹐怕路上有驚慌;杏兒他拒絕;跨鳳(原文:蚱蜢)是重擔;壯陽藥(原文似可譯:續隨子)也無效;因為人快要到他永遠的家去﹐職業號咷者都在街上四圍等著;
6
你想念著主﹐總要在銀鍊還未折斷(傳統:被放在遠處)﹐金碗還未破碎﹐瓶子在水泉旁還未打破﹐滑車輪在井口還未破爛以前想念著;
7
不然塵土就仍回歸於地﹐靈就仍回歸於賜靈的上帝了。
8
傳道人說:虛空之虛空;萬事都虛空。
9
再者﹐傳道人除了做智慧師之外﹐他還繼續將知識教訓一切人;他又衡量﹐又考查﹐又編撰許多箴言。
10
傳道人專心尋求要得可喜悅的話﹐便將真實之話正正確確地寫出來(傳統:和憑正直寫出來的真實話)。
11
智慧人的話好像犁刺;語集中的成分又像釘得牢固的釘子:都是一個牧者所賜的。
12
此外還有餘言﹐弟子阿﹐關於多著作書籍﹑無有窮盡﹐多孜孜研究﹑以至身體困乏的事﹑你務要受指教。
13
言論的終結:一切都聽見了。上帝的要敬畏;他的誡命你要遵守:這就是人的一切(或譯:這就是整個的人)。
14
因為人所作的一切事﹑上帝都必審判;為了一切隱藏的事﹐或好或壞﹐人人都必受審。

箴言選讀

箴言 25:21
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飯吃;若渴了,就給他水喝;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