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出埃及記 第32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人民見摩西拖延著下山﹐就聚集去見亞倫﹐對他說:「起來!給我們造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的﹐因為那摩西﹑那領我們從埃及地上來的那個人﹑我們不知道他怎麼樣了。」
2
亞倫對他們說:「把你們的妻子和兒女耳朵上的金環摘下來﹐拿來給我。」
3
眾民就把他們耳朵上的金環都摘下來﹐拿來給亞倫。
4
亞倫從他們手裡接過來﹐用雕刻的器具雕造它﹐作成一隻鑄像的牛犢;他們就說:「以色列阿﹐這就是你們的神﹑那領你們出埃及地上來的!」
5
亞倫看見(古卷:懼怕)﹐就在牛犢面前築了一座祭壇;又宣告說:明天要過節來事奉永恆主。
6
第二天﹑他們(或譯:他)清早起來﹐就獻上燔祭﹐帶平安祭上前去;人民又坐下去喫喝﹐起來嬉戲作樂。
7
永恆主吩咐摩西說:「你下去吧;因為你的眾民﹑你從埃及地領上來的﹑已經敗壞了。
8
他們很快地就偏離了我所吩咐他們走的道路﹐而為自己造了一隻鑄像的牛犢﹐去敬拜它﹐向它獻祭說:『以色列阿﹐這就是你們的神﹑那領你們從埃及地上來的!』」
9
永恆主對摩西說:「我看這人民﹐嗐﹐真是脖子硬的人民。
10
你且由著我;讓我發烈怒﹐將他們滅盡;你呢﹑我要使你成為大國。」
11
摩西便求永恆主他的上帝的情面﹐說:「永恆主阿﹐你為甚麼向你的人民發烈怒呢?這人民是你用大能大力的手從埃及地領出來的呀!
12
為甚麼讓埃及人議論說:『他領他們出去是要降災禍的﹐要在山中把他們殺死﹐將他們從地上滅盡』呢?求你回心轉意﹐不發烈怒;求你改變心意﹑不對你人民降災禍。
13
求你懷念你的僕人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你曾指著自己向他們起誓﹐說:『我必使你們的後裔增多﹑像天上的星;我必將我所說到的這全地給你們的後裔;他們必永遠承受為產業。』」
14
於是永恆主就改變心意不降災禍﹐就是他說﹑要向人他民施行的。
15
摩西轉身﹑從山上下來﹐手裡拿著兩塊法版;版是兩面寫的:這面和那面都寫。
16
版是上帝作的﹐字是上帝寫的﹐勒在版上。
17
約書亞一聽見人民呼喊時候的聲音﹐就對摩西說:「營裡有爭戰的聲音哪!」
18
摩西說:「這不是打勝仗呼應的聲音﹐也不是打敗仗呼應的聲音;我所聽見的乃是唱和的聲音。」
19
摩西走近營前﹐一看見牛犢﹐以及人在舞蹈著﹐他的怒氣便發作﹐就把兩塊版從手中扔去﹐給摔碎在山下了。
20
又拿他們所造的牛犢﹐用火去燒﹐磨得很細﹐撒在水面上﹐叫以色列人喝。
21
摩西對亞倫說:「這人民向你作了甚麼﹐你竟使他們陷於大罪呀?」
22
亞倫說:「求我主不要生氣;你認識這人民﹐知道他們是一味作壞事的。
23
他們對我說:『給我們造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的﹐因為那摩西﹑那領我們從埃及地上來的那個人﹑我們不知道他怎麼樣了。』
24
我對他們說:『凡有金的要摘下來』;他們給了我﹐我把它扔在火中﹐這牛犢便出來了!」
25
摩西看見人放縱〔是亞倫縱容他們﹐以致他們在那些起來反對他們﹑的人中間被訾議〕﹐
26
摩西就站在營門中說:「誰屬永恆主的﹑都要到我這裡來」;於是利未的子孫都聚攏到他那裡。
27
他對他們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這麼說:『你們各人要把自己的刀配在大腿邊﹐在營中來回地走﹐從這大門到那大門;各人要殺他的弟兄﹑他的同伴﹑和鄰近的人。』」
28
利未的子孫照摩西的話去行;那一天之內人民中倒斃的﹑約有三千人。
29
摩西說:「今天你們授聖職與自己歸永恆主了(或譯:你們授聖職與自己歸永恆主吧)﹐因為各人犧牲了自己的兒子或弟兄﹐好使今天有祝福給予你們。」
30
第二天摩西對人民說:「你們真地犯了大罪了;如今我要上永恆主那裡去﹐或者可以為你們贖罪。」
31
於是摩西回到永恆主那裡說:「唉﹐這人民真地犯了大罪﹐為自己造了金神像。
32
如今﹐你若赦免他們的罪﹐就好啦;倘若不然﹐就求你從你所記的冊上把我塗抹掉吧。」
33
永恆主對摩西說:「誰犯罪得罪了我﹐我就從我的冊上塗抹誰。
34
如今你去領導這人民﹐往我所告訴你的地方去;看吧﹐我的使者必在你前面引路。不過在我鑒察的日子﹐我還是要向他們察罰他們的罪的。」
35
永恆主擊殺了人民﹐是因為他們對亞倫造的牛犢所作的事的緣故。

箴言選讀

箴言 26:14
門在樞紐轉動,懶惰人在床上也是如此。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