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出埃及記 第5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後來摩西亞倫去對法老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這麼說:『讓我的人民走吧﹐他們好在曠野過節拜我。』」
2
法老說:「永恆主是誰﹐我須聽他的話﹐而讓以色列人走呢?我不認識永恆主;我不讓以色列人走!」
3
他們說:「希伯來人的上帝踫見了我們;求你容我們走三天的路程到曠野去﹐去獻祭給永恆主我們的上帝﹐免得他用瘟疫或刀兵襲擊我們。」
4
埃及王對他們說:「摩西亞倫﹐你們為甚麼使人民懶惰不作工呢?去挑你們的擔子。」
5
法老說:「看哪﹐這地的人民如今很多﹐你們竟叫他們歇下擔子。」
6
就在那一天﹑法老就吩咐民間的督工和頭目說:
7
「你們再別將草給人民作磚﹑像素常那樣了;叫他們去給自己撿草。
8
他們素常作磚的數量﹑你們仍舊要逼著他們作完﹐一點也別讓減少﹐因為他們懶惰﹐纔喊叫說:『容我們去獻祭給我們的上帝。』
9
你們要把更重的工作加在這些人身上﹐叫他們專在那上頭作﹐不去注意虛假話。」
10
人民的督工和頭目出來對人民說:「法老這麼說:『我不給你們草。
11
你們自己能在哪兒找得著草﹐就自已去哪兒去拿;作品呢﹑一點也不許減少。』」
12
於是人民分散在埃及遍地﹑去撿碎秸當做草。
13
督工的催著說:「你們的工﹑每天的本份﹑要在當天作完﹐像先前有草時一樣。」
14
以色列人的頭目﹑就是法老的督工所立來管理眾民的﹑受責打說:「你們昨天今天為甚麼沒有作完你們受派的工去作磚﹑像素常一樣呢?」
15
以色列人的頭目就來﹑向法老哀叫說:「你為甚麼這樣待你僕人呢?
16
草沒有給你僕人﹐磚卻對我們說:『要作。』看哪﹐你僕人並且受責打呢;其實是你自己人民的錯處。」
17
法老說:「你們懶惰﹐你們懶惰﹐纔說:『容我們去獻祭給永恆主。』
18
現在你們去作工;草是不給你們的﹐磚卻要如數照交。」
19
這樣﹐既有話說:「你們的磚不可減少﹐每天的本份要在當天作完」﹐以色列人的頭目就見他們有禍了。
20
他們從法老面前退出來時﹐正遇見摩西亞倫站在對面﹐
21
就對他們說:「願永恆主鑒察你們﹐審判你們﹐因為你們使我們的香氣在法老和他臣僕面前都發臭了﹐你們把刀遞在他們手中來殺我們。」
22
摩西回到永恆主面前說:「主阿﹐你為甚麼苦待這人民?為甚麼差遣了我呢?
23
自從我去見法老﹑奉你的名說話以來﹐他就苦待這人民;你一點也沒有援救你的人民。」

箴言選讀

箴言 24:11
人被拉到死地,你要解救;人將被殺,你須攔阻。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