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以西結書 第14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有幾個以色列長老的人來見我﹐坐在我面前。
2
永恆主的話就傳與我說:
3
「人子阿﹐這些人將他們的偶像接上心頭﹐把陷於他們罪孽中的因由放在自己面前﹐我哪能讓他們求問甚麼呢?
4
故此你要告訴他們說:主永恆主這麼說:以色列家的人中間﹑每一個將他的偶像接上心頭﹑把陷於他罪孽中的因由放在自己面前﹑又前來見神言人的﹐我必按他眾多的偶像親自(意難確定)應付他﹐
5
好就以色列家的心去捉住他們﹐因為他們都藉著他們的偶像而跟我疏遠。
6
「故此你要對以色列家說:主永恆主這麼說:回轉吧!轉離你們的偶像哦!轉臉離開你們一切可厭惡之像吧!
7
因為以色列家的人或是在以色列中寄居的外國僑民﹐凡跟我疏遠﹑將他的偶像接上心頭﹐把陷於他罪孽中的因由放在自己面前﹐又前來見神言人﹑要為自己的事向我求問的﹐我必親自應付他;
8
我必向那人板著臉﹐使他成為人的鑑戒﹑成為令人談笑的對象;我必將他從我人民中剪除掉;你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9
神言人若被引誘說了一句話﹐是我永恆主讓那神言人被引誘的;我必伸手攻擊他﹐將他從我人民以色列中消滅掉。
10
他們必須擔當他們自己的罪罰;求問的人的罪罰怎樣﹐神言人的罪罰也必這樣;
11
好使以色列家不再走迷了路而離開我﹐不再因他們各樣的罪過而玷污了自己﹐乃要做我的子民﹐而我做他們的上帝: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2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13
「人子阿﹐若有一國行為不忠實﹐犯罪得罪了我﹐而我伸手攻擊它﹐折斷它糧食的支杖﹐使饑荒臨到那地﹐將人和牲口都從那裡剪除掉﹐
14
那麼即使有挪亞﹑但以理﹑約伯﹑這三人在那中間﹐他們也只能因自己的義而援救自己的性命: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5
或者我若使惡獸經過那地而蹧踐它﹐使地荒涼﹐以致因這些獸人都不得經過;
16
即使有這三人在那中間﹐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他們也必不能援救他們的兒女﹐只有他們自己能得救援﹐那地仍必荒涼。
17
或者我使刀劍臨到那地﹐說:願刀劍經過那地﹐好使我將人和牲口都從那裡剪除掉;
18
即使有這三人在那中間﹐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他們也必不能援救他們的兒女﹐只有他們自己能得救援。
19
或者我打發瘟疫去流行那地﹐使我那叫人流血的烈怒傾倒在那上頭﹐好將人和牲口都從那裡剪除掉;
20
即使有挪亞﹑但以理﹑約伯在那中間﹐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他們也必不能援救他們的兒女﹐乃只能因自己的義而援救自己的性命罷了。
21
「何況我打發刀劍﹑饑荒﹑惡獸﹑瘟疫這四樣嚴厲的判罰﹐去降給耶路撒冷﹐將人和牲口都從那裡剪除掉﹐豈不更加各自為救麼?主永恆主這麼說。
22
可是你看吧﹐那麼若有剩下逃脫之人﹑把兒女帶出來(傳統:被帶出來的兒女)的﹐你看吧﹐他們出來到你們這裡﹐你們看見他們所行所作的﹐對我降給耶路撒冷的一切災禍﹑你們就會心平氣靜便下來。
23
你們看見他們所行所作的﹐他們就會使你們心平氣靜下來﹐你們也就知道我在耶路撒冷中所行的一切事並不是無緣無故地: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箴言選讀

箴言 24:15
你這惡人,不要埋伏攻擊義人的家;不要毀壞他安居之所。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