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以西結書 第3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他對我說:「人子阿﹐你所得的你要喫下去﹐將這書卷喫下去﹐然後去對以色列家講話。」
2
於是我開了口﹐他便使我喫這書卷。
3
又對我說:「人子阿﹐將我所賜給你的這書卷喫進你肚子﹐使它充滿你的腹中。」我就喫它﹐在我口中我就覺得它甘甜如蜜。
4
他對我說:「人子阿﹐你去找以色列家﹐將我的話對他們講說。
5
你奉差遣不是去找那說話深奧﹑語言難懂的人民﹐乃是去找以色列家:
6
不是去找說話深奧﹑語言難懂的許多外族之民﹐他們的話是你不曉得聽的;我若(傳統此處有:不)差遣你去找他們﹐他們就必聽你。
7
然而以色列家卻不肯聽你﹐因為他們不肯聽我;因為以色列全家原是頭額堅硬﹑心裡剛愎的人。
8
看哪﹐我使你的頭皮堅硬以敵對他們的頭皮﹐使你的頭額硬以敵對他們的頭額。
9
我使你的頭額像金鋼鑽﹐比火石更堅硬;他們雖是叛逆之家﹐你可不要怕他們﹐不要因他們的臉色而驚慌。」
10
他又對我說:「人子阿﹐我對你說的我的一切話﹑你都要心裡領會﹐耳中細聽。
11
你去找你本國流亡的子民﹐他們或者聽﹐或者不聽﹐你總要對他們講話﹐向他們說:『主永恆主這麼說。』」
12
那時靈將我舉了起來;當永主的榮耀從它的所在升起的時候(傳統:應當被祝頌)﹐我就聽見在我後面有大震動轟轟的響聲。
13
又聽見有活物翅膀彼此接觸的響聲﹐有跟活物在一道的輪子的響聲﹐就是大震動轟轟的響聲。
14
於是靈將我舉起﹐帶我而去;我很苦惱﹐帶著心靈上激熱而去;永恆主的手大有力量地按在我身上。
15
我就來到提勒亞畢流亡的人中間﹐就是那些住在迦巴魯河邊的(傳統此處原有:來到他們所住的地方)﹐我在那裡呆著﹐在他們中間驚惶恐懼﹑有七天之久。
16
過了七天﹐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17
「人子阿﹐我立了你做以色列家的守望人;你若從我口中聽到話語﹐總要替我警告他們。
18
我若指著惡人說:『你必定死』﹐你若不警告他﹐不告訴惡人而警告他離開他惡的行徑﹐好救活他自己﹐那這惡人就必死在他的罪孽中(或譯:就必因他的罪孽而死)﹐流他血的罪呢﹑我卻要從你手裡追討。
19
倘若你警告了惡人﹐他仍不回轉離開他的惡﹐不離開他惡的行徑﹐那麼這人就必死在他的罪孽中(或譯:就必因他的罪孽而死)﹐而你呢﹑卻可以救你自己的性命。
20
義人呢﹐義人若轉離他的義而行不公道的事﹐當我將絆腳物放在他面前時﹐他就必死;因你沒有警告他﹐他就死在他的罪中﹐他素來所行的義遂不被記念﹐但流他血的罪﹑我卻要從你手裡追討。
21
然而你若警告義人﹐使義人不犯罪;他不犯罪﹐就必存活﹐因為他接受了警告;你呢﹑也可以救你自己的性命。」
22
永恆主的手在那裡按在我身上﹐他對我說:「你起來﹐出去到平原﹐我要在那裡同你說話。」
23
於是我起來﹐出去到平原;見永恆主的榮耀正停在那裡呢!正如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的一樣﹐停在那裡;我就臉伏於地。
24
但是靈進我裡面﹐使我站起來;他同我說話﹐對我說:「你進去﹐自己關在屋子裡。
25
人子阿﹐你看吧﹐人必將粗繩子繫住你﹐捆綁你﹐以致你不能出去在人中間。
26
我必使你的舌頭貼住上膛﹐以致你啞口﹐不能做責備他們﹑的人;他們原是叛逆之家呀。
27
但我同你說話的時候﹐我必開你的口﹐你就要對他們說:『主永恆主這麼說』;要聽的可以聽;不要聽的﹑任他不聽;因為他們總是叛逆之家呀。

箴言選讀

箴言 26:11
愚昧人行愚妄事,行了又行,就如狗轉過來吃他所吐的。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