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耶利米書 第23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永恆主發神諭說:「有禍阿那些牧民者﹐那使我牧場的羊喪亡或四散的!」
2
因此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為了斥責那些牧養他(原文:我)人民的牧民者就這麼說:「你們﹑使我的羊群四散﹐而趕逐他們﹐並沒有巡察而看顧他們。看吧﹐我必鑒察你們行為之敗壞而察罰你們: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3
我﹑我必將我羊群中所餘剩的﹑從我放逐他們到的列國之地﹑招集返回他們的莊舍﹐使他們生殖而繁多。
4
我必設立照管他們的牧民者來牧養他們;他們必不再懼怕﹐不再驚慌﹐也不缺少一個;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5
「看吧﹐日子必到﹐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給大衛興起一個憑義氣救人的苗裔;他必掌王權﹐精明而亨通﹐在國中秉公而行義。
6
當他執政的日子猶大必得救﹐以色列必安然居住;那時他必稱為『永恆主使我們得勝的義氣』:這就是他的名字。
7
「故此你看吧﹐永恆主發神諭說﹐日子必到﹐人必不再指著那領以色列人從埃及地上來的永活永恆主來起誓﹐
8
卻要指著那領以色列家的後裔從北方之地上來的﹑從他(傳統:我)所逐他們到的列國之地出來的﹑永活永恆主來起誓。那麼他們就必住在他們自己的土地了。」
9
論到那些神言人們:我的心在我裡面破碎了﹐我的骨頭都發軟了;因永恆主的緣故﹐因他聖言的緣故﹐我就像醉酒的人﹐像人被酒所勝。
10
因為遍地充滿了行姦淫的人;因受咒詛﹐地就悲哀﹐曠野的草場都枯乾了。他們行的路程乃是壞的﹐他們的勇力使得不對。
11
因為連神言人帶祭司﹑都褻瀆上帝;甚至在我殿中我也看見他們行的壞事:永恆主發神諭說。
12
因此﹑他們的路﹑對於他們來說﹑就像墨黑中的滑地﹐他們準會被推趕而仆倒的;因為當他們被察罰的年日﹐我必使災禍(同詞:壞)臨到他們: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3
在撒瑪利亞的神言人之中我見過令人作嘔的事:他們靠著巴力(即:外國人的神)而傳神言﹐使我人民以色列走錯了路。
14
但在耶路撒冷的神言人之中我竟見過令人不寒而慄的事:他們居然行姦淫﹐行虛假事;又加強作壞事者的手﹐以致無人回轉(稍加點竄翻譯的)離開壞事:他們在我面前都像所多瑪﹐其(原文:她)居民正像蛾摩拉。」
15
因此萬軍之永恆主論到這些神言人是這麼說的:「看吧﹐我必將苦堇給他們喫﹐給毒苦水給他們喝;因為有褻瀆上帝的事從耶路撒冷的神言人發出﹐傳到遍地。」
16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這些向你們傳神言的神言人﹑他們的話你們不要聽;他們使你們滿有虛空的盼望;他們講異象﹑是出於他們自己的心﹐不是出於永恆主的口。
17
他們不斷地對藐視永恆主之話的人說(傳統:對藐視我的人說:永恆主說):『你們必平安無事』;又對所有隨著自己頑強之心意而行的人說:『必沒有災禍(同詞:壞)會臨到你們。』」
18
因為他們中間有誰曾站在永恆主之機密圈中﹐得以理會而聽到他的話呢?有誰曾留心聽他的話而聽得到呢?
19
看哪﹐永恆主的旋風!的震怒已經發出!是旋轉的狂風﹐必旋轉到惡人的頭上。
20
永恆主的怒氣必不轉消﹐直到把他心中的計畫都作成了﹐都實現了;末後的日子你們就會全然明白。
21
「我沒有差遣那些神言人﹐他們竟自奔跑;我沒有對他們說話﹐他們竟自傳神言。
22
他們若是站在我的機密圈中﹐就必向我的人民宣告我的話﹐使他們回轉離開他們的壞行徑﹐離開他們之敗壞行為。」
23
永恆主發神諭說:「我﹐難道我只是近處的上帝?不也是遠處的上帝麼?
24
永恆主發神諭說:人哪能在隱密處藏身﹐使我看不見他呢?永恆主發神諭說:我﹐難道我不充滿著天地麼?
25
那些神言人所說的﹑我都聽見了﹐他們冒我名傳虛假為神言說:『我作了夢了!我作了夢了!』
26
傳虛假為神言的神言人﹐傳自己心中之詭詐為神言的(傳統:其心中的詭詐之神言人)﹐他們心裡存著這樣的意念要到幾時呢?
27
他們將所作的夢彼此敘說﹐想要使我人民因他們的夢而忘了我的名﹐正如他們列祖因巴力(即:外國人的神)的緣故而忘了我的名一樣。
28
得了夢的神言人儘可以將夢敘說出來呀;得了我的話的人儘可以老老實實講說我的話呀。永恆主發神諭說﹐禾蒿怎能跟麥子比較呢?
29
永恆主發神諭說﹐我的話豈不是像火?豈不是像能擊碎岩石的大鎚麼?
30
因此你看﹐永恆主發神諭說﹐那些神言人﹑彼此竊取我的話的﹑我總是跟他們作對。
31
你看﹐永恆主發神諭說﹐那些神言人拿口舌發神諭說﹐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我總跟他們作對。
32
你看﹐永恆主發神諭說﹐那些傳虛假之夢為神言的﹐那些敘說這些夢﹐以其虛假和信口自誇使我的人民走錯了路的﹐我總跟他們作對;我﹐我沒有差遣他們﹐我沒有吩咐他們;他們對這人民毫無益處: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33
「若是這人民或神言人或祭司問你說:『永恆主的神託是甚麼?』你要對他們說:『你們就是永恆主所托起的(傳統:甚麼神託)﹐因此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丟棄你們。』
34
無論是神言人﹑是祭司﹑抑或任何人民﹑凡說『永恆主之神託』的﹐那人和他的家﹑我都要察罰。
35
你們各人對鄰舍﹑各人對弟兄要這麼說:『永恆主回答了甚麼』﹐『永恆主說了甚麼話』。
36
至於『永恆主的神託』呢﹐你們可不要再提了(傳統:記得)﹐因為各人所說的話必成了他自己所托起的﹐而永活的上帝萬軍之永恆主我們的上帝的話語﹑你們卻謬用得偏差了。
37
你們對那神言人這麼說:『永恆主回答了你甚麼』﹐『永恆主說了甚麼話』。
38
但你們若說:『永恆主的神託』呢﹐那麼永恆主就這麼說:『你們既說「永恆主的神託」這話語﹐而我又曾經差遣人去告訴你們不可說『永恆主的神託』﹐
39
那你就看吧﹐我一定要把你們跟我所賜給你們和你們列祖的城全然托起(傳統:全然忘記)﹐給丟棄掉﹑離開我面前。
40
我必將永遠的羞辱永遠的慚愧加於你們﹐就是忘記不了的。』」

箴言選讀

箴言 25:8
不要冒失出去與人爭競,免得至終被他羞辱,你就不知道怎樣行了。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