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耶利米書 第39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猶大王西底家九年十月﹑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率領了他的全軍來到耶路撒冷﹐圍攻它。
2
西底家十一年四月九日﹑城被攻破。
3
耶路撒冷被攻取的時候(此句由耶:39:3末移此)﹐巴比倫王的眾貴族:尼甲沙利薛﹑三甲尼波撒西金﹑要人首領﹑(音譯:拉撒力)﹑尼甲沙利薛﹑貴族首領﹑(音譯:拉墨)﹑和巴比倫王其餘的一切貴族﹑都來﹐坐在中門。
4
猶大王西底家和所有的軍兵看見他們﹐便逃跑﹐就在夜間從王家園子的路﹑兩城墻中間的門﹑出城﹐按亞拉巴(即:死海南北流域的原野)的路向走。
5
迦勒底人的軍隊追趕他們﹐在耶利哥原野追上了西底家﹐將他拿住﹐把他帶上去到哈馬地的利比拉﹑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那裡;尼布甲尼撒就宣布判語定他的罪。
6
巴比倫王在利比拉當西底家眼前將他的眾兒子都宰殺掉;巴比倫王也宰殺了猶大所有顯貴的人﹐
7
並將西底家的一對眼睛都弄瞎了﹐然後用銅鍊鎖著他﹐要將他必帶到巴比倫去。
8
王的宮殿和人民的房屋﹑迦勒底人都放火焚燒;耶路撒冷的城墻他們都拆毀了。
9
城裡剩下的餘民﹑和那些投降了巴比倫王的人(原文:投降了他的投降人)﹑以及其餘的人民(傳統:剩下的餘民)﹑護衛長尼布撒拉旦都使他們流亡到巴比倫去。
10
但是護衛長尼布撒拉旦仍將人民中一些毫無所有的窮人留在猶大地﹐同時也給他們葡萄園和耕種地。
11
至於耶利米呢﹑巴比倫王則下了命令﹑由尼布撒拉旦經手辦理﹐說:
12
「你帶他去﹐好好地照應他﹐怎樣都不可害他;他對你怎麼說﹐你就怎麼給他辦好啦。」
13
於是護衛長尼布撒拉旦﹑和尼布沙斯班﹑要人首領(音譯:拉撒力)﹑尼甲沙利薛﹑貴族首領(音譯:拉墨)﹑以及巴比倫王所有的首領﹑就打發了人。
14
他們打發了人去﹐將耶利米從護衛監的院子提出來﹐交與沙番的孫子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使他帶出去到家裡。於是耶利米就住在人民中間。
15
耶利米還被鎖禁在護衛監院子裡的時候﹐永恆主的話傳與耶利米說:
16
「你去告訴古實人以伯米勒說:『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看吧﹐我必使我所說降禍不降福的話臨到這城﹐到那日子就會實現在你面前。
17
但是當那日我必援救你﹐永恆主發神諭說;你必不至於被交在你所怕的人手中。
18
因為我一定要搭救你;你必不至於倒斃於刀下﹐你卻要掠得你自己的性命﹐因為你倚靠著我: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箴言選讀

箴言 26:12
你見自以為有智慧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