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約翰福音 第18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耶穌說了這些話﹐就同門徒出去﹐到汲淪溪谷那邊。在那裡有個園子﹐他和門徒就進去。
2
把耶穌送官的猶大也知道那地方﹐因為耶穌同門徒屢次聚集在那裡。
3
於是猶大領了兵隊﹑和祭司長跟法利賽人的差役﹐拿著燈籠火把和武器來到那裡。
4
耶穌知道所要臨到自己的一切事﹐就出來﹐問他們說:「你們找誰?」
5
他們回答他說:「拿撒勒人耶穌。」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把耶穌送官的猶大也同他們站著。
6
耶穌一對他們說:「我就是」﹐他們就往後退﹐仆倒在地上。
7
於是耶穌又詰問他們說:「你們找誰?」他們說:「拿撒勒人耶穌。」
8
耶穌回答說:「我已經告訴你們『我就是』;你們既是找我﹐就放這些人走吧」。
9
〔這是要應驗他所說過的話說:「你所給了我的人﹐連一個我也沒有失掉。」〕
10
西門彼得有一把刀﹐就抽出來﹐擊了大祭司的僕人﹐砍掉他右邊的耳朵;那僕人名叫馬勒古。
11
於是耶穌對彼得說:「收刀入鞘!父給了我的杯﹑難道我不喝麼?」
12
兵隊和千夫長跟猶太人的差役就捉拿耶穌﹐把他捆住﹐
13
先帶到亞那面前;(有古卷以24節置於此處)因為亞那是那年做大祭司的該亞法的岳父﹐
14
(有古卷以24節置於此處)該亞法是那位給猶太人出過主意說:「一個人替人民死﹑是對人民有益的。」
15
西門彼得跟著耶穌﹐另一個門徒也跟著。那門徒是跟大祭司認識的;他同耶穌進了大祭司的院子:
16
彼得卻在門外站著。當下跟大祭司認識的那另一個門徒出來﹐向看門的女人說一聲﹐就帶彼得進去。
17
那看門的使女就對彼得說:「你不也是這人的一個門徒麼?」彼得說:「我不是。」
18
那些僕人和差役因為寒冷生了炭火﹐站著烤火;彼得也同他們在一起﹑站著烤火。
19
當下大祭司將耶穌的門徒和他的教訓的事詰問耶穌。
20
耶穌回答他說:「我從來是坦然公開地向世人講話;我常常在會堂在殿裡﹑眾猶太聚集的地方﹑教訓人﹐並沒有在隱密中講甚麼呀。
21
你為甚麼問我呢?可以問問聽見的人﹑我對他們講過甚麼話;你看﹐我所說的﹑這些人都知道呀。」
22
耶穌說了這些話﹐旁邊站著的差役有一個給他一個耳刮子(或譯:用刑杖打他一下)﹐說:「你這樣回答大祭司麼?」
23
耶穌回答他說:「我若講得不對﹐你可以指證那不對之處;若是對呢﹑你為甚麼打我?」
24
於是亞那把耶穌〔仍是捆著〕送到大祭司該亞法那裡。(有古卷將此節置於13或14節)
25
西門彼得正站著烤火。有人就對他說:「你﹑不也是他的一個門徒麼?」彼得否認說:「我不是」。
26
大祭司有一個僕人﹑是彼得砍掉他耳朵的那個人的親戚﹑就說:「我不是看見你同他在園子裡麼?」
27
彼得又否認;立時地雞就叫了。
28
當下他們將耶穌﹑從該亞法那裡帶到皇省長府內(或譯:公館;下同)。那時候是清早;他們自己卻沒有進府內﹐免得染了俗污﹐好喫逾越節的筵席。
29
於是彼拉多出來到外邊向著他們說:「你們拿甚麼控告這個人呢?」
30
他們回答他說:「這個人若不是作惡的﹐我們就不把他送交給你。」
31
彼拉多就對他們說:「你們自己把他帶去﹐按你們的律法審判他。」猶太人對他說:「我們殺人﹑是可以的」。
32
這是要應驗耶穌的話﹐就是他所指明﹑他將要由甚麼樣的死而死來說的。
33
於是彼拉多又進了皇省長府內﹐叫耶穌來﹐對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
34
耶穌回答說:「這說這話﹐是你自己說的呢?還是別人論到我對你說的?」
35
彼拉多回答說:「難道我是猶太人麼?你本國的人和祭司長們把你送交給我;你作了甚麼事阿?」
36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於這世界。我的國若屬於這世界﹐給我當差事的就要戰鬥﹑使我不至於被送交給猶太人了。其實我的國不是出於這裡的。」
37
彼拉多就對耶穌說:「那麼你是王了!」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你說的是。我為這事而出生﹐為這事來到世界﹐好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就聽我的聲音。」
38
彼拉多對耶穌說:「真理是甚麼?」說了這話﹐就再出來向著猶太人﹑對他們說:「我查不出他有甚麼罪狀。
39
但你們有個常例﹑要我在逾越節釋放一個人給你們。那麼你們是不是有意思要我釋放那『猶太人的王』給你們呢?」
40
於是他們又嚷著說:「不要這個人!要巴拉巴!」這巴拉巴是個強盜。

箴言選讀

箴言 25:13
忠信的使者叫差他的人心裡舒暢,就如在收割時有冰雪的涼氣。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