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約翰福音 第4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那時法利賽人聽見耶穌收門徒並施洗禮比約翰還多;
2
其實耶穌本人並沒有施洗﹐乃是他的門徒施行的。
3
主耶穌卻知道了這事;就離開猶太﹐又往加利利去。
4
必須經過撒瑪利亞。
5
於是到了撒瑪利亞的一座城叫敘加﹐鄰近雅各給他兒子約瑟的那塊園地;
6
在那裡有雅各泉。耶穌因旅行勞累﹐就這樣坐在泉旁;那時約在午十二點(希臘文作:第六時辰)。
7
有一個撒瑪利亞的婦人來打水。耶穌對她說:「請給我喝。」
8
〔他門徒早已往城裡買食物去了。〕
9
撒瑪利亞的婦人就對耶穌說:「你﹑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求飲呢?」〔原來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是沒有攙雜來往的(有古卷無此句。此句或譯:『是沒有同用一個器皿的』)〕。
10
耶穌回答她說:「你若橈得上帝白白的恩﹐和對你說『請給我喝』的是誰﹐你就早已求他﹐他就早已給你活水了。」
11
婦人對耶穌說:「先生(希臘文作:主)﹐你沒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從哪裡有活水呢?
12
我們的先祖雅各將這口井給了我們;他自己和他子孫跟牲畜都喝這裡頭的水﹐難道你比他還大麼?」
13
耶穌回答她說:「凡喝這水的都會再渴;
14
惟獨凡喝我所要給的水的﹐一定永遠不渴;我所要給的水﹑必在他裡面成為水泉﹐直湧(希臘文作:踴)歸永生。」
15
婦人對耶穌說:「先生(希臘文作:主)﹐請把這水給我﹐使我不渴﹐也不用穿街過巷到這裡來打水。」
16
耶穌對她說:「去叫你的丈夫﹐然後再到這裡來。」
17
婦人回答耶穌說:「我沒有丈夫。」耶穌對她說:「你說『沒有丈夫』﹐你說的不錯。
18
因為你巳經有了五個丈夫﹐如今所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說這話是真的。」
19
婦人對耶穌說:「先生(希臘文作:主)﹐我看你是個神言人。
20
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敬拜;你們倒說﹑敬拜的地方應當在耶路撒冷。」
21
耶穌對她說:「婦人﹐你要信我;時候必到﹐那時你們敬拜父﹑就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
22
你們敬拜你們所不知道的﹐我們敬拜的我們所知道﹐因為拯救是從猶太人出的。
23
但時候必到﹐如今就是了﹐這時真的敬拜者就要用心靈和『真實』敬拜父;因為父正尋找這樣敬拜他的人。
24
上帝是靈;敬拜他的應當用心靈和『真實』來敬拜。」
25
婦人對耶穌說:「我知道彌賽亞〔那稱為基督(即『被膏立者』的意思)﹑的〕要來;那一位來的時候﹐就要將一切事傳告我們。」
26
耶穌對她說:「我這和你說話的就是了。」
27
這時候門徒來了﹐直希奇耶穌同一個婦人說話;只是沒有人說『你求甚麼?』或說:『你為甚麼同她說話?』
28
於是那婦人撇下了水瓶﹐往城裡去﹐對人說;
29
「來看一個人﹐他將我所行過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了;莫非這就是基督(即『被膏立者』的意思)?」
30
他們就出城﹐直往耶穌那裡奔。
31
這其間﹑門徒求耶穌說:「老師(希臘文作:拉比)請喫。」
32
耶穌對他們說:「我有食品喫﹐是你們不知道的。」
33
於是門徒彼此說:「莫非有人拿來給他喫?」
34
耶穌對他們說:「實行差我者的旨意﹑而完成他的工:這就是我的食物。
35
你們不是說﹑還有四個月﹑而收割的時候就到了麼?看哪﹐我告訴你們﹐舉目看田地﹐巳經蒼白﹑可以收割了。
36
收割的就要得到賞報﹐收集果實歸永生了﹐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齊歡喜。
37
『一人撒種﹐另一個人收割』;這話在這裡就是真的了。
38
我差遣了你們去收割你們所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了﹐你們進來享受他們所勞苦的。」
39
那城裡有許多撒瑪利亞人因婦人的話而信了耶穌﹐因為那婦人直見證說:「他將我所行過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
40
於是撒馬利亞人來見耶穌﹐求他同他們一起住;耶穌便在那裡住了兩天。
41
因耶穌的話來信的人就越發多了。
42
他們對那婦人說:「現在我們信﹐不再是因你的說話了;因為我們已經親自聽見﹐知道這個人真是世界的救主。」
43
過了那兩天﹐耶穌就從那裡出發﹐往加利利去。
44
因為耶穌親自作過見證說:「神言人在自己家鄉是不受尊敬的。」
45
這樣﹐耶穌到了加利利的時候﹑加利利人就接待他﹐因為他們看見他節期中在耶路撒冷所行的一切事;原來他們自己也去過節了。
46
於是耶穌又到了加利利的迦拿﹐他將水變成酒的地方。有一個王的臣僕﹐他兒子在迦百農患了病。
47
這人聽說耶穌從猶太到了加利利﹐就來見他﹐求他下去醫治他的兒子;因為他那兒子快要死了。
48
耶穌就對他說:「若不看見神蹟奇事﹐你們總是不信的。」
49
王的臣僕對耶穌說:「先生(希臘文作:拉比)﹐請在我小孩子未死以前就下去哦!」
50
耶穌對他說:「去吧﹐你兒子活了!」那人信耶穌對他說的話﹐就去。
51
正下去的時候﹐有僕人迎著他而來﹐說他孩子活了。
52
他就向他們查問有起色的時候是在哪一點鐘。他們對他說:「昨天午後一點(希臘文作:第七時辰)﹑熱就退了。」
53
父親就知道那正是耶穌對他說『你兒子活了』的時候;他自己和他全家就都信了。
54
這第二件神蹟是耶穌是從猶太來到了加利利以後行的。

箴言選讀

箴言 26:15
懶惰人放手在盤子裡,就是向口撤回也以為勞乏。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