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約翰一書 第2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我的小子們﹐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我們有一位代替申求者(或譯:幫助者)﹑那義者耶穌基督﹑在父那裡。
2
他自己就是除罪法﹑為了我們的罪而立的﹐不單為了我們的罪﹐也為了全世界人的罪。
3
我們若守他的誡命﹐在這一點﹑我們就知道我們認識了他了。
4
那說『我認識了他了』﹑而不守他誡命的﹑是撒謊的人;『真實』是不在這人裡面的。
5
但凡守他道的﹑愛上帝的心就真地在這人裡面得完全了。
6
那說住在他裡面的﹑那麼基督(希臘文作:『那一位』)怎樣行﹐他也應該怎樣行:在這一點﹑我們就知道我們在他裡面。
7
親愛的﹐我寫信給你們的﹑不是一條新的誡命﹐乃是一條舊的誡命﹐你們從起初所受的:這舊的誡命就是你們當日所聽見的道。
8
話又說回來﹐我寫給於你們的﹑倒是一條新的誡命:這在基督(希臘文:他)裡面在你們裡面都是真實的;因為黑暗正在過去﹐真的光已照耀著。
9
那說自己在光裡﹑而恨弟兄的﹐到現在還在黑暗中。
10
愛弟兄的﹑住在光裡面;在光(希臘文作:『它』字或『他』字)裡面並沒有絆跌的因由。
11
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中﹐並且在黑暗中行;他不知道要往哪裡去﹐因為黑暗把他的眼弄瞎了。
12
小子們﹐我寫信給你們﹐因為藉著他的名的緣故﹑你們的罪已得了赦免了。
13
父老們﹐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了那從起初就有的。青年人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勝過了那邪惡者。小孩子們﹐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了父。
14
父老們﹐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了那從起初就有的。青年人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強壯﹐上帝的道長存在你們裡面﹐你們也勝過了那邪惡者。
15
別愛世界﹑或世界上的事物了。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16
因為世界上的事物﹑肉體的私慾﹑眼目的私慾﹑和人生的矜誇﹑都不是出於父﹐而是出於世界。
17
並且世界和世界的私慾﹑是正在過去;惟獨實行上帝旨意的﹑永遠長存。
18
小孩子們﹐這是末後的時辰了。你們曾聽說敵基督的要來;如今許多敵基督的已經出現了;從這一點﹑我們就知道這是末後的時辰了。
19
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又不曾屬於我們;如果曾屬於我們﹐他們就會繼續同我們在一起了;必仍舊與我們同在;可是他們出去了﹐這是要顯明他們不是都(或譯:都不是)屬於我們。
20
你們呢﹑你們從那聖者受了膏沐﹐這是你們大家都知道的(有古卷作:你們就曉得一切事了)。
21
我剛寫信給你們﹐不是因為你們不明白『真實』﹐乃是因為你們明白﹐並且知道一切虛謊都不出於『真實』。
22
誰是撒謊的呢?不是那否認耶穌為基督的﹑是誰呢?那否認父又否認子的﹑就是那敵基督的。
23
凡否認子的﹐他連父都沒得著;那承認子的﹐他連父都得著了。
24
你們呢﹑要讓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長存(與『住』字同字)在你們裡面哦。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若長存(與『住』字同字)在你們裡面﹐你們就住在子裡面﹐也住在父裡面了。
25
這就是他所應承給我們的應許:那真而永的生命。
26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論到那些要領你們走迷了路的人。
27
至於你們呢﹑你們從主所領受的膏沐卻長存在你們裡面﹐你們是無需乎人教訓你們的。不﹐主的膏沐正教訓你們一切的事呢;這膏沐又是真實﹑不虛謊的。膏沐怎樣教訓了你們﹐你們就該怎樣住在他裡面。
28
如今小子們﹐住在主裡面吧。這樣﹐主無論甚麼時候顯現﹐我們總可以有坦然無懼的心﹐在他御臨的時候﹑不至於羞愧而不接近他了。
29
你們既知道他是義的﹐就深知凡行義的人都是由他而生的。

箴言選讀

箴言 26:20
火缺了柴就必熄滅;無人傳舌,爭競便止息。

詩歌分享